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CCERClub部门简介---外联部

发布日期:2017-10-23 05:3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CCERClub部门简介——外联部

部门定位

外联部作为CCERClub与外界联系的重要纽带,主要承担着与国发院校友、北京大学各院系学生会等单位沟通联络的职责,同时还通过运营Club微店“朗润缘”等方式,为Club举办的各类活动提供一定的赞助支持。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积极承担收集国发院校友信息、联络毕业校友、举办校友会和校友论坛、企业参访和经双毕业晚会筹办等工作,同时为广大在读的经双同学以及国发院校友提供了优质的行业信息和丰富的人脉资源。

 

部门工作

 

1.更新、完善和维护校友信息系统

截至去年,我们建立了覆盖每一届国发院毕业生和在读生的校友信息系统。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维护更新校友信息系统,保持国发院与校友之间的密切联系,为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搭建桥梁,从而使校友信息库惠及更多的在读经双同学和国发院校友。在此基础上,在特色活动的策划和筹办方面,我们还将加强国发院与MBA和EMBA校友的联系,进一步扩充外联部所掌握的校友资源。此外,我们还将充分利用校友库邀请国发院校友回校座谈、召开校友会,为在读经双同学和国发院校友提供交流感情和经验分享的平台。机会合适,我们还会邀请校友企业冠名club的各项活动,同时实现内外联动,为其他部门工作的开展提供校友资源。

 

2.管理、运营Club微店“朗润缘”

    “朗润缘”是为了方便同学们进行院衫和纪念品的订购和销售,在2015年6月开始运营的一家微店。运营两年多来已经成功售出了多款产品,自主设计了多款受到教授、同学们欢迎的特色产品,营造了国发人特有的归属感。

    微店成立以来,线上销售额就已超过了七千元,其中售出朗润神龟90余个,各年院衫70余件,还售出朗润明信片若干。过去一年中,微店还推出了国发院手机壳系列产品,并与淘宝商家合作销售,优化经营模式。新的一年,我们还将继续扩大朗润园周边纪念品的设计、生产,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和奉献为Club的运营提供经费支持,不可不说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这是一件“非常锻炼人”的工作——在微店的运营过程中,需要联络商家生产产品、宣传销售产品、收集交易信息、提供客户服务、进行财务统计,这些都是商业中最为基本也最为重要的环节。在这里,你将得到足够的锻炼,从而使自己对经济学知识的理解从书本走向实践。

 

3.筹办国发院新年晚会及经双毕业晚会

    在国发院支持下,外联部负责了新年晚会经双同学的节目,以及主导筹办了第一届和第二届经双毕业生晚会。这是外联部不断完善职能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从晚会的概念提出到会场布置、节目选拔征集,从展现在大家面前的精彩演出到幕后的人力物力准备,每一个细节都由外联部的同学们合作完成,为广大师生提供难忘的回忆的同时,也不断锻炼同学们的统筹和规划能力,为大型活动的策划积累经验。晚会包括视频制作、图片设计、节目征集、会场布置等多个部分,在团队的合作和协调方面不断磨合和突破,听取广泛意见实现求同存异,最终办成了一场高质量的晚会。

 

 

部长团介绍

111

 

施知睿 外联部部长

中国传媒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系

2014级本科生

 

222

 

高瑜堃 外联部副部长

北京大学 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5级本科生

 

333

 

王丹媛 外联部副部长

中国地质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4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