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CCERClub部门简介---内联部

发布日期:2017-10-23 05:3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CCERClub部门简介——内联部

部门定位与特色

内联部是CCERClub内部联络的中枢性部门,以“服务同学,加强交流,整合资源”为工作宗旨,致力于加强各部门间、校内外经双同学间、同学与国发院老师间的交流与联系,与此同时内联部还参与组织Club重大文体活动,包括CCERClub迎新晚会、国发院羽毛球比赛、朗润思辨、荧光夜跑等,推动CLUB更好地为同学们的经双学习生活服务。 此外内联还担负着运营经双官方公众号责任,创造并维护CLUB良好的公众形象,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CCERClub。

内联部2013年正式成立,虽然是CCERClub最年轻的部门,但却是整个CLUB大家庭中团结各部门的“中枢神经系统”。如果你希望第一时间了解CCER的各种动态,锻炼自己的组织、沟通能力,认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那么内联部期待你的加入!

 

部门工作与活动介绍

1.微信平台运营

       内联部独家打造的“北京大学国发院经济双学位”微信公众号截至9月2日晚,关注量已达13375。内联部除了通过公众平台向广大经双学子和校友发布活动预告、总结,实习招聘,重要讲座等各项信息外,更会通过各种方式链接经双学子、毕业校友和整个大社会。

       在新学年里,我们将继续打造与发展微信平台。在已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助研招募等贴近经双同学学习生活的栏目,优化后台信息回复效率,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信息平台!

 

2.举办CCERclub迎新晚会

       迎新晚会旨在帮助club的新成员尽快地融入组织。晚会除了有双办老师与主席团成员的现场讲话和club各部门精彩的表演,更有内联部精心设计的“背对背拥抱”、“爱情博弈”等“掉节操”的互动游戏,给予同学们展示自我、增进友谊的舞台。

111

 

3.组织国发院羽毛球、乒乓球比赛

       作为club的精品活动,羽毛球比赛与乒乓球比赛连接了国发院的同学、老师以及BiMBA成员,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2016年的两场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奋力拼搏,赛出了精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国发院的精神!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之间建立起惺惺相惜的友谊,也让老师和参赛同学们之间增强了互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改进这一精品活动,满足目标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222

 

4.举办“朗润·思辨”师生交流会

       “朗润·思辨”师生交流会是内联部上一年度的创新活动。活动目的是在师生之间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引发同学们积极地思考,碰撞出思想的火花。2016年,我们有幸请到了国发院的卢峰教授与沈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讨论后危机时代的美国经济走向与大学生中间出现的“空心”现象,受到了活动参与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评价。

       2017年,我们将继续邀请国发院的老师参与到“朗润·思辨”的活动当中,引领同学们不断思考,发扬国发院的精神!

 

5.举办“5.20”荧光夜跑活动

       5.20荧光夜跑是内联部举办的国发院大型精品文体活动。在“5.20”这一极具浪漫气息的晚上,在春光明媚的未名湖畔,选择“单身参加”的男女生们被随机组成了一对,开始了一段惊喜而又刺激的环湖之旅。你说这种成人之美的活动我滋磁不滋磁啊?我当然是滋磁的咯(害羞脸)。

       下一年度的“5.20”荧光夜跑,等你来战!

444

 

 

 

部长团介绍

555

 

王天懿 内联部部长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法学专业

2015级

 

 

 

666

 

濮心翼 内联部副部长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空间物理

2015级

 

777

 

王晨昱 内联部副部长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国家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

2015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