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re here: 首页» 承泽论坛
2021-08-26-16-22

承泽论坛暨校友基金大讲堂

医疗改革与健康中国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健康领域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新一轮医改以来,我国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医防协同,加快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康中国2030》成为国策后,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实施。新医改政策下,我国基本医疗保障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改善,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卫生系统作出了重大贡献。

面对国家新政策、新举措,组织及企业需要如何实现变革与突破,公共卫生体系应如何布局,怎样更好地实现创新与数字化和大数据的结合? 

2021年9月19日下午2点,北大国发院暨南南学院承泽园院区落成启用庆典之际,我们一起邀约国发院教授团队和校友,共同举办健康分论坛。

主办:北大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
承办:北大国发院校友会、国发院传播中心、国发院校友部
时间:2021年9月19日14:00-16:30
地点:北大国发院承泽园教学楼


议程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4:35   演讲:待定
 嘉宾: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负责人

14:35-15:05   演讲:价值医疗的经济学思考
嘉宾:刘国恩,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

15:05-15:25   演讲:新冠疫情影响下的重大慢病防控
 嘉宾:唐其柱,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

15:25-15:45   演讲:全心为病患,疫情背景下的准入决策和探索 
嘉宾:宁静,默克中国医药健康副总裁

15:45-16:05   演讲:数据智能助力医药产业升级
嘉宾:徐济铭,医渡科技联合创始人

16:05-16:30   Q&A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