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re here: 首页» 承泽论坛
2021-08-26-16-20

 

2021年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明确提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维护国家经济金融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意义十分重大。但如何界定和识别重大金融风险,如何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金融风险的防控与开放经济的建设,以及与金融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之间,如何平衡?

2021年9月19日北大国发院暨南南学院承泽园院区落成启用庆典之际,我们一起邀约国发院教授团队和校友,共同举办宏观经济与金融论坛。届时北大国发院校友会、国发院智库与传播中心一起邀约多位学者与业界专家,研讨重大金融风险的防与控。

议程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4:45    受邀嘉宾主题演讲

14:45-14:55   题目:共同富裕和税制设计
朱胜豪:国发院硕士、纽约大学博士、对外经贸大学教授
 
14:55-15:05    题目:中国经济的三个循环
徐高:国发院博士,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银国际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
 
15:05-15:15   题目:货币政策与资产泡沫
王鹏飞:国发院硕士、康奈尔大学博士、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汇丰商学院副院长

15:15-16:30   主题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