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re here: 首页» 承泽捐赠
2021-08-26-16-15

2017年5月4日,恰逢北京大学建校119周年庆,同时启动北大120周年庆倒计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北大国发院在朗润园万众一楼举办了一场捐赠仪式,这既是对北大生日的献礼,也是对捐赠校友与班级的感恩。

IMG_9951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朱善璐、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北大国发院党委书记胡大源、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副院长徐晋涛、余淼杰等多位教授,以及北大国发院2016级EMBA高雅萍女士、2015级EMBA刘青女士、2015级EMBA班级代表李曼为女士、2010级在职MBA贾洪坡先生、陆纪先生、2012级在职MBA袁续昆、2011级EMBA戚泉先生、2004级EMBA、2015DPS金融管理博士班王海山先生、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大伟先生等多位捐赠人和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NSD_0058

 

捐赠仪式由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教授主持。他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北大的信任,对北大国发院的厚爱。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成立于2014年1月,时间不长,但收到的捐赠已经不少,自成立以来已经收到各届校友总计2200多万元捐款。北大国发院的校友基金从成立至今,一直坚持取之于校友,用之于校友和在校生。校友基金已经为在校生和校友提供了几百万的资金支持,其成果已经得到很好的体现。

NSD_0153

朱善璐不仅是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还是北京大学前任党委书记,对北大国发院和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的发展一直特别关心。他表示,校友们的捐赠对学校意义非凡,因为学校的核心就是育人,校友们取得成功就是学校最好的成就之一,校友们回赠母校更意味着我们的大学不仅是术的成功,更是道的成功。这正是北大历经百年,能为国家、民族和人类文明不断做出贡献的根基和灵魂。有校友们和政府及各界的支持,再加上北大自身确立的“使命自觉,创建自信,差距自省,奋斗自强”理念,一定能成为与哈佛、牛津等比肩的一流大学。

NSD_0346

北大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朱善璐为高雅萍颁发“北大国发院杰出校友贡献奖”

北大国发院2016级EMBA高雅萍女士向校友基金捐赠200万元,冠名承泽园新校区两间教室。虽然是北大国发院2016级的新生,高雅萍表示已经被国发院推动中国进步的情怀深深打动,非常愿意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

北大国发院2015级EMBA刘青女士捐赠100万元,冠名承泽园新校区一间教室,同时,她所在的2015级EMBA班级同学们也合力捐赠100万元,冠名一间教室。班委代表李曼为女士分别代表因病未能出席的刘青同学和全班同学致辞。李曼为表示,北大国发院的商学院教育不仅传授知识,而且特别强调端正三观,即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才是一个真正好的商学院。与知识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的是商学院里推崇和传递的爱与责任,也正因如此,国发院是这个时代的稀缺资源,值得同学们厚爱。

NSD_0380

北大国发院党委书记胡大源为E15班级代表李曼为颁发“北大国发院杰出校友贡献奖”

贾洪坡校友代表特斯联公司为承泽园捐赠价值200万元智慧校园管理系统。他表示,多年来一直在台下学习,今天有机会站到台上,才发现讲台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校友,他觉得最好的证明不仅是商业上的成功,还有产品所传递的价值。

NSD_0423

北大国发院党委书记胡大源为贾洪坡颁发“北大国发院杰出校友贡献奖”

袁续昆校友与同班同学张备羽联合创业,而且就是在北大国发院读MBA期间。三年来,他们联合创立的空气堡项目运营良好。除了本次捐赠价值100万元空气净化产品,他们前不久还冠名了商学院亚沙挑战赛的北大国发院代表队。他希望空气堡的产品能帮助师生们在未来的承泽园能享受清新洁净的空气。

NSD_0449

 北大国发院副院长徐晋涛为袁续昆颁发“北大国发院杰出校友贡献奖”

戚泉校友代表国检信泰检测认证中心向承泽园新校区捐赠健康室内环境认证咨询服务。他觉得捐赠母校最直接的初心就是尽我所能,饮水思源,知行合一。在创业上,他会聚焦于小众而专业的领域,力争成为隐形冠军,在人生路上,他会保持感恩之心并知行合一。

NSD_0472

北大国发院副院长徐晋涛为戚泉颁发“北大国发院杰出校友贡献奖”

王海山校友是北大国发院的双重校友,他不仅是2004级EMBA校友,还是2015级DPS(金融管理博士)学员及班长。他代表中建协认证中心和2015级DPS金融管理博士班同学联合捐赠承泽园校区绿色建筑认证咨询服务(价值100万元),希望不仅能让承泽园有新鲜的空气和达到绿色标准,而且能在绿色建筑的标准上做到世界一流。美国水平最高的绿色建筑认证,耶鲁有10栋建筑,剑桥有4栋,哈佛有25栋,希望北大国发院承泽园能成为国内第一批。

NSD_0509

北大国发院副院长余淼杰为15级DPS班级代表王海山颁发“北大国发院杰出校友贡献奖”

最后一位致辞代表是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大伟先生。他表示,宜信与国发院合作多年,公司多位高管学习过北大国发院的现地教学课,受益良多。公司创始人唐宁也是北大数学系校友,此次捐赠100万冠名承泽园教室一间也是宜信与北大缘分的延续,同时还将连续三年共捐资15万元设立奖学金。

NSD_0535

 北大国发院副院长余淼杰为宜信公司颁发“杰出贡献奖”

撰稿:王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