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为朗润人搭建“爱的纽带”——“校友基金捐赠频道”上线北大国发院官网

发布日期:2015-08-11 01:4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IMG_5253a

 

2015年6月底,又一届朗润人毕业了,加入国发院万人校友大家庭,从国发院经济学双学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到BiMBA商学院MBA、EMBA,连续两场庄严隆重的毕业典礼,吸引了不少目光。典礼现场,演讲嘉宾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崔钧先生都为朗润精神所感动,纷纷向校友基金慷慨捐赠,设立奖助学金,以鼓励、资助优秀学生,这是对优秀的朗润学子的莫大鼓舞。值此夏暮秋初的火热季节,国发院也迎来了另一场等量级的“揭幕典礼”,那就是北大国发院官网“校友基金捐赠频道”(http://www.nsd.pku.edu.cn/donation/index.html)正式上线,其战略意义更值得多费几滴笔墨。

这第一滴笔墨就要从国发院校友基金的成立讲起。

北大国发院及其BiMBA商学院成立多年以来,学院和校友共同发展,形成了一个极具凝聚力的校友群体,大家互敬互爱,互帮互学,尤其是很多校友愿意服务于校友和在校生,他们一直默默付出,不计回报,感染着一代代朗润学子。2014年1月,北大国发院20周年庆和BiMBA15周年庆之际,国发院校友基金正式成立,聚合校友资源、支持校友发展的广阔平台初步成型,为建设最优秀学院,吸引最优秀学员,打造最优秀校友群体蓄积力量,不得不说校友基金的成立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第二滴笔墨就要来说说“捐赠频道”中众多人性化的设计。

对于北大国发院而言,校友基金就是校友帮助校友和在校生的通道,它是朗润人之间的一条“爱的纽带”。每一分钱都将用来设立国发院奖助学金、支持在校学生和校友的发展与各项活动、以及改善教学科研环境。捐赠人可以指定捐赠用途,严格的基金管理制度,以及多方监管机制,将保证捐赠款项的专款专用。校友基金成立以来,越来越多的校友为基金贡献力量,为感谢广大校友的热情和支持,方便大家了解校友基金,国发院设计了捐赠频道,校友们可以 “随心、随手、随时、随地”地向母校贡献力量与爱心。新版“捐赠频道”中可谓亮点多多,这就为你细细道来。

随手捐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校友的每一笔捐赠,无论金额大小,都是对母校的热爱与支持。捐赠频道特别设立了简单快捷的“随手捐”按钮,以此来实现更多校友细微、即时、方便的表达。捐赠人只要在附言中注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即可选择最简单方便的支付方式向校友基金捐款,包括网银支付、支付宝等在线支付方式。已经体验过的校友亲切地称之为“一分钱、一分钟”,也就是说您可以只捐一分钱,只需要一分钟。

年度捐赠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了鼓励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教育使命感的校友长期参与学院建设,捐赠人可设定3年、5年、甚至是10年的捐赠计划,不论金额多少,贵在坚持,让学院和校友们在您持续的支持下健康茁壮的成长。

奖助学金捐赠

奖励优秀,资助贫困,这是校友基金的重要用途之一,也是国发院在与其他顶尖学院的激烈竞争中吸引优秀学员,共建一流学院的重要途径之一。所有学位项目,包括双学位,硕士博士研究生,MBA、EMBA项目均设有多种奖助学金计划。达到15万元即可以您或企业的名字命名该奖助学金,也可由您来设定奖助学金计划。

“松风水月,未足比其清华;仙露明珠,讵能方其朗润”。当您满怀智慧与力量时,我们在朗润园与您分享喜悦;当您身心疲惫时,朗润园是您永远的心灵港湾,可静养可充电。正如姚洋院长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所说:在创造时代的路上,国发院永远与你同在。让校友基金这条“爱的纽带”永远维系着校友大家庭,滋养着每位校友的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