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接收赵波长聘副教授为预备党员

发布日期:2023-03-08 11:43    来源:

   2023年2月27日下午,国家发展研究院教师党支部在承泽园420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经济学长聘副教授赵波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国发院党委书记雷晓燕、院长姚洋、教师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会议,党委组织员蒋少翔、党委秘书孙玮列席。会议由教师支部书记张丹丹主持。


 

首先,赵波同志汇报有关情况,他结合自己的履历和对党的认识分享了申请入党的心路历程。在国发院这次是他第三次向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前面两次因为毕业和出国深造等原因被迫中断培养流程,留学回国后进入国发院工作,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尤其是2021年,他被中国共产党进行的伟大抗疫实践深深打动,决心再次向党组织靠拢,用自己的所思所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赵波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和培养联系人雷晓燕介绍赵波同志自从提出入党申请以来的思想进步情况,认为赵波同志始终坚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达到了入党标准。教师支部组织委员余昌华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赵波同志的审查情况。
 

C:\Users\Michael Chiang\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87124f328dc9c79091e2917bf36301b.jpgC:\Users\Michael Chiang\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44868fa5bec4268e596ab0ba37b2049.jpg

C:\Users\Michael Chiang\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f14ac42e43693606173152d276e8f68.jpgC:\Users\Michael Chiang\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05540858dc0646104b36297e2c7fc20.jpgC:\Users\Michael Chiang\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ac4fd82a78f92f500a1fc08c6ffa2d0.jpg
 

接下来,党支部多位老师结合自己对赵波同志的印象,对赵波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姚洋院长谈到,赵波同志自从加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以来,取得了大量科研成果,这一点有目共睹。此外,赵波同志还在国发院智库建设工程中付出了大量心血。他不计个人得失,以高度负责的牺牲精神为学院建设献计献策。这说明赵波同志具备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
 

党委委员徐晋涛老师谈到,作为国发院经济学教学一线的青年骨干教师,赵波同志为国发院宏观经济学教学工作做出了大量贡献。他努力推动宏观经济学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培养了大量有高水平学术素养的经济学学子。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赵波同志真诚追求加入党组织,给青年学子树立了榜样。
 

其他与会党员也结合与赵波相处的点滴发表了意见,他们一致认为,赵波是一个热心帮助他人的好同事。一些教师曾因科研方面的问题请教赵波,他从来都是倾囊相授。在生活中遇到他人有困难,赵波也总是热心帮助解决。赵波在羽毛球等体育运动方面有专长,他把自己的爱好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带领学院运动队在学校多项赛事中取得了好成绩,为学院文体工作做出了独特贡献。
 

支部书记张丹丹认为,赵波同志是乐于助人的好老师,他曾为患病学生募集捐款,经常对困难学生施以援手,平时对同事朋友也总是热情帮助、急人所需。在提出入党申请时,态度极其诚恳。其思想进步有目共睹,达到了入党要求。

支部全体到会党员对接收赵波同志成为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未到会党员也进行了书面表决,最终全票通过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
 


 

随后,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赵波同志进行入党宣誓。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丹丹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C:\Users\Michael Chiang\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1aa854dac2119d66c92f4610c5af69a.jpg

党委书记雷晓燕表示,赵波同志作为教学科研一线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说明了党组织对知识分子的吸引力、凝聚力。教师支部结合学科特色和教师党员特色,近年来积极探索发展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将科研工作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回答与时代紧密结合的重要问题,开办“学术与政策”系列研讨活动,结合自己学术研究和国家政策,探讨本领域关系国计民生的研究话题,探寻学术与政策有机结合的新思路,带动学科发展,使教师党支部真正成为党在教学、科研等基层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本次会议也是一次成功的党性教育大课,国发院是中国经济学研究重镇,教师党员有责任用高水平的经济学研究回报党的哺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做贡献!
 

 

撰稿:杜冲霄

摄影:孙玮

审校:蒋少翔、刘芸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