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国发院学子返校参加北大2020届毕业生专场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06 04:11    来源:


典礼现场

2021年5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在邱德拔体育馆举办2020届毕业生专场学位授予仪式。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各分会主席出席。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中学校长、捐赠方代表等参加仪式,共同见证特殊时刻,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仪式由常务副校长龚旗煌主持。北大国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余淼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出席。


典礼主席台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很多学子无法返校,为毕业季增添了遗憾和不舍——为2020届毕业生安排一次专场学位授予仪式,成为了学校给毕业生的郑重承诺。5月4日,北大兑现承诺,为2020届毕业生安排了这次专场学位授予仪式。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返校毕业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学校也做好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全面消杀工作、安检测温等相关防控措施。


校长郝平致辞

郝平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热烈欢迎同学们回家,他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殷切嘱托与谆谆寄语,并作为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宣读了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

仪式上举行了具有纪念意义的佩戴校徽环节。学校专门为每位毕业生定制了一枚校徽。校徽背面镌刻有“学位授予仪式留念”字样和当天的日期,以纪念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希望“北京大学”四个字成为同学们一生的印记。

12位北大国发院2020届毕业生特别返校,出席了隆重而又特别的仪式。北大国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余淼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为12位毕业生拨穗。


导师代表余淼杰教授与同学们在典礼现场合影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返校的毕业生们又重回阔别一年多的朗润园,这里也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归来,北大国发院的老师们也将朗润园做了特别喜庆并有富有纪念意义的布置,同学们纷纷和导师们在特别设计的场景前合影留念。


北大国发院教师代表与毕业生在朗润园合影

此次12位重返母校参加毕业典礼的国发院2020届毕业生,包括本科10人、硕士1人、博士1人,自宁夏、云南、山东、上海、福建、江苏、天津等不同的地方回京。

因疫情缘故未参加毕业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还可以选择2021年6月26日回到国发院参加本院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或者以后的任意一届毕业典礼,这也是北大国发院对学子们庄严而温暖的承诺。

(撰稿:王志勤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